close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二)與夫人昭惠(右二)在結婚儀式上(資料圖)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12月30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30日播出的電視綜藝節目中,被問到家庭幸福美滿的秘訣時,使用同音詞開玩笑回應稱:“家庭幸福就是向妻子投降”(在日語中“幸福”和“投降”的發音相同)。此外,安倍還透露網站優化,避免與自詡“家中在野黨”的妻子對抗是“安倍家的家訓”。
  昭惠夫人因對安倍政權推動的核電出口政策持室內設計批判態度而廣為人知。她認為首相握有重權周圍的人就不方便發表意見,因此表示:“我是家中的在野黨,給他講一些忠言逆耳的話比較好。”
  11月22日是日本的“好夫妻日”,當時安倍晉三就曾在Facebook發帖稱:“因為夫妻之間的相互支撐房屋二胎,雙方纔能出色地去做好工作。”“家庭幸福的秘密是向妻子投降。”  (原標題:安倍晉三再談家庭美滿秘訣 稱避免與妻子對抗是家訓(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yrojgxiz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