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張黎娜 實習生屈珂) 高速暫時封閉,很多市民駕車計劃從國省幹線繞行。昨日記者獲悉,因山區降雪未停,加之氣溫較低,道路積雪未徹底清除,部分國道禁止車輛通行。西安公路管理局提醒過往車輛及廣大市民,如要通行國道山區路段,請及時咨詢天氣和路況,若路遇險情,隨時撥打西安公路管理局24小時值班電話。
  108國道
  進山道路被管制
  記者獲悉,此次降雪對國省幹線公路通行造成較大影響,其中藍田境內101省道山區路段降雪厚度在5釐米以上,長安境內210國道山區段降雪厚度在10釐米左右,周至境內108國道山區路段降雪厚度4至5釐米,西安幹線公路其他平原路段路面積雪均在2至3釐米。
  截至2月7日9時,西安公路管理局出動人工1230人次、機械67台班,撒防滑鹽57.05噸、防滑砂339立方米。西安境內108國道山區段因雪大路滑,西安公路管理局協同交警部門對進山道路進行交通管制。西安其他國省幹線道路暢通,無車輛阻塞及人員受困現象。
  因山區降雪未停,加之氣溫較低,道路積雪未徹底清除,西安公路管理局目前正全力加緊除雪除冰,保障通行安全。同時提醒過往車輛及廣大市民,如要通行以上路段,請及時咨詢天氣和路況,提前採取相關安全措施,在有積雪和結冰路段時一定小心慢行。若路遇險情,隨時撥打西安公路管理局24小時值班電話029-87343637。
  幾條高速收費站入口
  通行車輛受限制
  截至昨日下午5時,榆佳高速所有收費站入口間斷性放行;榆神高速、青蘭高速、神府高速、青銀高速、包茂高速榆靖段、西延段阿黨至宜君之間所有收費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車和危險品車輛通行;包茂高速延靖段天賜灣至靖邊東收費站入口暫時封閉,鐮刀灣、化子坪、建華寺收費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車通行,安塞北至延安北之間所有收費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車和貨車通行。
  雪天惹禍
  昨日接事故報警272起
  本報訊 (記者宋潔 袁玥) 昨天早上,由於雪天路滑車少,很多市民“抱怨”公交車太難等。記者從市公交總公司獲悉,昨日雖然公交車輛出車數與平日持平,但車速卻比平日下降了三分之二,路面上的車輛幾乎都是“龜速”前進。
  “開車只能‘龜速’前進”
  早晨6時40分,家住龍首商業街的武先生準備開車上班,他第一件事就是鏟除車上厚厚的積雪,然後坐在車裡等待熱車。武先生說,下雪天開車又麻煩又操心,路上已經結冰,每輛車都是“龜速”前進,感覺不是開車而是“滑車”,有這時間走都走到單位了。
  7時,市民劉先生開車從西影路到高新區上班,平常20分鐘能到,結果花了近一個小時。“剛準備轉彎時,車輪打滑就來了個360度旋轉,幸好其他車輛都躲開了。”劉先生說,當時他被驚出一身冷汗,“其實車速才每小時30公里,就是路面太滑了”。
  “一小時等不來一趟公交車”
  與劉先生不同,昨日很多市民放棄開車,乾脆坐公交車或打車上班。可是“根本打不上車,路口站了近二十分鐘,只見到兩輛載客的出租車緩慢駛過”,準備從高新四路打車的薑女士最終放棄了打車,改乘公交。“今天很多出租車根本沒出來,雪天路滑,技術不好,萬一齣個事故划不來”,出租車司機張師傅告訴記者,早高峰時他幾趟車都是拼了三個乘客。
  雨雪天氣,公交車成了不少市民出行的唯一選擇。但是,準備從土門換乘701路公交的李女士說,“真沒想到,天寒地凍中等了40多分鐘,都不見一輛701路駛來”。網友“愛理不李”說,早晨7點40分等107路公交車,9點才上車。隨後換乘401路,等了一個小時也沒見到車,最後只有拼車到單位。
  事故率比往常高出很多
  昨日公交車為何如此難等?記者從市公交總公司獲悉,收假第一天,西安公交系統出車4500輛,與平日持平。但是由於是冰雪路面,車輛運行速度下降每小時10公里左右,比以前下降三分之二,導致公交運力下降。
  2月6日早6時至晚18時,122指揮中心共接事故報警322起,昨日早6時至18時,共接事故報警272起,事故量與平時持平,雖然路面上行駛的車輛很少,但事故率比往常高出很多。  (原標題:108國道山區段路滑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yrojgxiz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