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昨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宣佈讓位給費利佩王儲。
  胡安·卡洛斯一世1938年生於羅馬,是西班牙波旁王朝末代國王阿方索十三世之孫,1975年11月登基。其子西班牙王儲費利佩1968年1月30日出生於馬德里今年46歲。胡安·卡洛斯一世近年來由於腐敗和失態言行,公眾支持率很低。
  人物簡介
  西班牙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幼時隨其父旅居意大利、瑞士和葡萄牙等國。1947年,佛朗哥宣佈恢復君主政體並任國家元首,他選中胡安·卡洛斯為未來的國王並召其回國接受教育。胡安·卡洛斯中學畢業後,接受了全面的軍事訓練,先後在西陸、海、空三軍軍事學院學習。1960年,他入馬德里大學攻讀政治、法律、哲學、歷史、文學、國際法等課程。大學畢業後,胡安·卡洛斯開始從政實踐,先後到政府各部門熟悉行政管理情況。1969年7月,西班牙議會批准胡安·卡洛斯為未來的國家元首。他於1975年11月登基,王號為胡安·卡洛斯一世。胡安·卡洛斯一世國王還是西班牙武裝部隊最高統帥。他對內主張“改革”和“民主化”,對外主張同所有國家保持友好關係。 據中新網
  (原標題:西班牙國王讓位給王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yrojgxiz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