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26日訊(記者 黃佳傑 通訊員 閆成明 劉名婕)創衛並非一路坦途,腳步越是向前,遇到的“硬骨頭”越多,解決的難度越大。如何破解難題,跨過創衛路上一道道“坎”?近日,歷下區泉城路街道轄區人大代表積極履職盡責,圍繞“創衛”中的熱點、難點問題建言獻策,為創衛“支招”。
  泉城路街道地處老城區,商戶多、游客多、商業發達,僅“五小”行業就有205家。對此,轄區人大代表們以整治“五小”行業為突破口,提出了“分類施策”,根據不同情況實施不同的整治措施。對無證無照的經營業戶,整改後能夠達標的,限期整改達標,給予辦證;無法整改達標的,責令其關、停、搬、轉;對有證有照但未達標的經營門店,限期整改達標;對不按要求加強衛生管理,且拒不整改的業戶,依法關閉;對阻礙執法人員執行公務的經營者,依法追責。同時,做好服務和疏導為有效補充,促進“五小”行業健康有序發展,切實解決一批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目前,該街道已關閉“五小”行業兩家,免費為小餐飲安裝防蠅罩110個、防蠅簾200多個,持證率達100%。  (原標題:精益求精 全力創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yrojgxiz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