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7月6日消息(記者王宗英)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當地時間今天起至13號,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將訪問美國,並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舉行會談。
  日本共同社報導說,鑒於日本內閣剛剛解禁了集體自衛權,小野寺五典會在和總理哈格爾的會談當中確認將這樣一個變化反映到規定日本自衛隊和美軍合作關係的日美防衛合作指針的修改當中,預計日美防長會談將會再次就年內完成合作指針的修改達成一致。為在9月內確定主要的框架,雙方將會協商是否要加快修改的進度。
  中國社科院日本副所長楊國江表示,對於日本解禁自衛權之後,修改日美防衛合作指針,預計日方的作用進一加大,會表現在兩個方面,一個就是對於美軍進行支援的區域會進一步擴大,不再局限於過去的C戰爭區域,也就是有可能會發生戰事的灰色地帶,也可能成為日本對美國成為提供援助的區域。第二個方面就是在支援的內容上,過去是一些補給、淡水食品,今後可能會擴大到武器彈葯等等,所以美日同盟框架當中日軍的作用將會上升。
  除此之外,小野寺五典預計還會在駐日美軍普天間機場的替代設施的建設進展,以及增加美軍魚鷹運輸機在沖繩縣以外地區訓練等等,減輕沖繩負擔問題上,尋求美方的協助。報道說小野寺訪美期間,將會在美國智庫發表演講,並且會表達希望美方理解日本的立場,他會將會晤美國國會的資深議員,強調執行推進美軍駐沖繩海軍陸戰隊遺失關島所預算的重要性。  (原標題: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今起訪美 與美防長舉行會談_t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yrojgxiz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