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館一層的半面窗戶玻璃被擊碎。澎湃新聞記者 馬世鵬 圖
  10月24日,湖南郴州市公安局蘇仙區分局經偵大隊副大隊長肖興文禁閉期間跳樓受傷,事件引發外界諸多猜測,很快有媒體曝出,郴州市經偵系統曾被人舉報違紀違規,多人涉案。
  據瞭解,肖興文被帶走的當日,蘇仙區分局經偵大隊大隊長皮湘艷也被帶走禁閉。肖興文跳樓事件發生後,皮湘艷又被檢察機關實施監視居住,理由是“涉嫌受賄”。
  此外,多位郴州市公安系統人士及一名知情律師向澎湃新聞證實,4個月前,郴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兩個副支隊長陳峰、李智翔亦被帶走調查。目前,郴州市官方尚未發佈關於陳峰、李智翔案情的相關信息。
  澎湃新聞根據公開報道查證,陳峰曾任蘇仙區分局經偵大隊大隊長,皮湘艷和肖興文曾是他的直接下屬。多位郴州公安系統人士稱,皮、肖被查與陳峰案有關。
  禁閉最後一天跳樓
  根據郴州市官方媒體郴州新聞網10月25日報道,10月24日上午9時許,郴州市公安局蘇仙分局經偵大隊副大隊長肖興文跳樓受傷,事發時,肖正因涉嫌違規被郴州市公安局實施禁閉措施。肖興文的家屬收到的“禁閉告知家屬通知書”顯示,對肖的禁閉期限從2014年10月18日起至2014年10月24日止,而肖跳樓正是發生在禁閉期限的最後一天。
  跳樓的地點位於郴州市蘇石路22號的五嶺賓館。上述郴州新聞網的報道稱,“(肖興文)在接受問話後,乘人不備,從二樓的禁閉室衝到門衛值班室,撞開窗戶跳下一樓。”
  多名郴州市公安系統人士告訴澎湃新聞,公安局內的禁閉室設在一樓,為防止意外發生,內部牆壁都要加裝海綿,並有專人看守,而五嶺賓館是檢察院的辦案點。
  一位退休的郴州市檢察系統人士介紹,五嶺賓館原來是市檢察院的辦公大樓,檢察院搬走後,該大樓承包給私人,改成了賓館。
  10月31日,澎湃新聞記者在事發現場看到,五嶺賓館一層對外的一扇窗戶半面窗玻璃破碎,由於賓館坐落在一個山丘的坡上,該窗戶距下麵的水泥地面約有5米。經查證,肖興文正是從這扇窗戶墜地。
  五嶺賓館對面多家商鋪的店主看到了肖興文墜落的過程。一位店主回憶,他當時正站在自己的店門口,突然聽到五嶺賓館方向傳來玻璃打碎的聲音,“聲音很響,以為是高空墜物。然後看到有個人上半身先垂在窗外,接著整個人頭朝下掉了下來。”這位店主還稱,人掉下來之後,有兩個穿深色衣服的人向窗外看。
  澎湃新聞看到,肖興文墜落的樓層的對外窗戶多安裝了鐵窗,而五嶺賓館附近的一位商鋪店主稱,肖興文墜落的窗戶“偏偏沒裝”。
  郴州新聞網10月25日報道稱,肖興文經及時搶救已脫離生命危險,郴州市已成立以市委政法委牽頭的事件調查小組,對跳樓事件展開全面調查,並將依法對相關人員進行處理。
  澎湃新聞瞭解到,肖興文跳樓之後,很快被送往附近的郴州市第四人民醫院,併進入重症監護室,兩天之後又轉入了條件更好的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重症監護室。10月31日,澎湃新聞在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得知,肖興文仍在該院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還未蘇醒。
  經偵大隊大隊長欲自殘
  據肖興文妻子回憶,肖於10月18日從家門口被多人“強行帶走”,其中有一人曾向她出示證件,證件顯示的身份是郴州市蘇仙區檢察院副檢察長。
  10月31日,蘇仙區檢察院政工科的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肖興文的案子由市紀委從蘇仙區檢察院抽調人員組成專案組辦理,具體案情不方便透露。
  澎湃新聞瞭解到,與肖興文同一天被帶走的,還有郴州市公安局蘇仙分局經偵大隊大隊長皮湘艷。
  皮湘艷的家屬告訴澎湃新聞,皮10月18日從外地辦案回到郴州,在火車站被直接帶走。皮湘艷的丈夫高新是郴州的一名民警,他稱,皮被帶走後一直不知道關在何處,直到3天后的10月21日,有同事打電話告訴他,在五嶺賓館外“偶遇”皮湘艷,皮試圖“用刀戳自己的腹部自殘”,但經勸說後又回到了五嶺賓館。
  皮湘艷試圖自殘的消息傳出的第二天,高新和肖興文的家屬均被要求在“禁閉告知家屬通知書上簽字”,通知書顯示,肖興文和皮湘艷涉嫌違紀違法,實施禁閉7日,日期從10月18日至10月24日。
  高新稱,肖興文跳樓事件發生後,他又接到蘇仙區檢察院的通知,已對皮湘艷“指定監視居住”,理由是“涉嫌受賄”。
  據《郴州日報》報道,皮湘艷1997年進入郴州市公安局蘇仙分局工作,曾主辦偵破多起經濟大案,2次榮立個人三等功,被稱為“經偵疑難案件偵破的里手”。
  澎湃新聞致電郴州市公安局、蘇仙分局及郴州市委宣傳部,對方均稱肖興文和皮湘艷的案子正在調查當中,目前還沒有結果。
  郴州市局經偵支隊兩名副支隊長被查
  多位郴州市公安系統人士向澎湃新聞透露,4個月前,郴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的兩名副支隊長陳峰和李智翔亦被帶走調查,皮湘艷和肖興文被查,與陳峰案有關。皮湘艷和肖興文的家屬均稱,陳峰被帶走調查後,肖和皮軍均曾去郴州市檢察機關協助調查。
  一位郴州公安系統人士和一名知情律師稱,陳峰被查與某商人的舉報有關,該案由湖南省紀委牽頭查辦。
  公開報道顯示,陳峰曾任郴州市公安局蘇仙分局經偵大隊大隊長,皮湘艷和肖興文是他的直接下屬。2006年,皮湘艷和肖興文受陳峰指派,假扮情侶卧底取證,破獲了一起涉案近億元的網絡傳銷大案。
  11月3日,澎湃新聞致電郴州市委宣傳部詢問,一位工作人員稱,陳峰、李智翔等相關案件也還在調查當中。 來源:澎湃新聞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yrojgxiz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