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桃源站1月5日訊(分站記者 李澤紅 通訊員 陳珊珊)1月4日,桃源縣委書記龔德漢在縣委常委會議室主持召開縣委常委(擴大)會議,審議了縣城東區控規編製、沅水風光帶二標段規劃設計方案、縣城老城區綠化提質改造方案和2015年政府投資城建項目計劃,並就國土經營、城投融資、縣城區土地征收等工作進行了集中研究。
  會議要求,2015年,要繼續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城市提質”戰役部署,大力堅持“工作重心向城鎮轉移、工作力量向城鎮擺放、項目資金向城鎮傾斜”的方針,遵循“跨江發展、沿線發展、濱江親水”的發展理念,圍繞“城投融資、土地經營、規劃建設”三大要素做好文章,確保“一江兩岸、一城四片”的城市格局日益凸顯,美麗桃源、實力桃源、宜居桃源、幸福桃源的美好期盼逐步實現。
  會議明確,縣城新區要大力推進濱江南路、仙境路等南區道路和淵明大道、教仁路、煙雨路等東區道路新建,加快推進縣城路網及配套建設;要按照“安全穩固、便民利民、美觀大方”的原則,建好沅水西岸風光帶,確保與縣文化體育中心同步建成;農貿市場、污水處理廠和供氣、供水等基礎設施建設要及時跟進。縣城老城區主要做好武陵東路、濱河路、建設路、文昌西路、蓮花湖步行街、橫東街、後東街、新河南路等道路和南圓盤的提質綜合改造,並以漳江大道為主體,抓緊實施綠化提質改造工程。各鄉鎮也要結合“美麗鄉村”建設要求,進一步加大新型城鎮化建設力度。
  會議要求,要以國家“智慧城市”建設試點為契機,破解籌資瓶頸,拓寬融資渠道,建強融資平臺,為城建項目的順利實施提供有力保障;要進一步加大土地儲備力度,並按照“突出縣城、輻射全縣”的原則,科學規劃,把握時機,切實搞好土地經營。要繼續保持控違拆違的高壓態勢,明確細化工作職責,健全責任追究體系,堅決遏制違法建設。要按照依法依規、公開公平的原則,抓好土地徵拆工作,確保各類城建項目穩步推進。
  會前,與會領導前往文體中心、親水平臺、文體路安置小區、沅水西岸風光帶等項目建設現場進行了視察。  (原標題:桃源縣委書記龔德漢主持召開縣委常委(擴大)會議研究城建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yrojgxiz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