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野傳奇~32(著作權所有) 第三二章 胡巧兒灰心意冷尋死路 大虎將姓巫的賊首的骨灰埋葬後,次日一早即攜帶巧兒離開他住了數年的居處,他隨身只帶了用剩的五百多兩銀子及他的齊眉棍。他為了怕曝露行蹤,因此盡量選擇僻靜的山路潛行,如逼不得已非走大路不可,他們也都是日伏夜行。此種行程的確讓巧兒吃足了苦頭,而大虎為了照顧她,可是又鑑於男女有別的禮俗,所以行走起來也是頗感 seo不耐。因此大虎包了百兩紋銀遞給巧兒說道: 『巧兒,這包袱裡有一百兩銀子,妳拿去投奔妳的親戚吧!』 巧兒聽大虎這樣一說,眼淚立刻在眼框裡打轉,她哽咽起來道: 『恩公,您要趕巧兒走?』 大虎忙搖手道: 『巧兒,並非是我要趕妳走,實是因為我行走江湖到處漂泊不定,妳如跟我走,這個苦 系統傢俱妳會受不了的。』 『恩公,再怎麼樣的苦巧兒都受得了的,只求恩公不要趕我走,巧兒願意留在您身邊服侍您。』 大虎很堅決的說: 『巧兒,妳還是走吧!妳知道我才剛殺了一個人,官府難保不追緝於我,我怕我會連累到妳,所以我不敢把妳留在身邊。再說,我一個人過慣了的,實在不用妳來服侍我。』 『恩公,您殺人是在為 節能燈具民除害,是幫了官府的大忙,官府感激您都來不及,怎會緝拿你呢?』 大虎嘆口氣說道: 『唉!巧兒,妳還年輕,妳不知道江湖的險惡與官府的陰狠。今日之是未必不會變成來日之非。如果我出面承認殺了姓巫的那廝賊頭,官府當時或許不會拿我怎樣。可是日後的麻煩定會接踵而來的。』 巧兒問道: 『恩公,您會有什麼麻煩?』 大虎回答: 『巧?結婚西裝遄A要知道能誅殺姓巫的賊首平了山寨可是大功一件呢,或許那官府為了向朝廷表功以掩蓋他們數次剿賊不成之過,他們可以隨便把我安上一個罪名定個死罪送入死牢。即使他們奈何不了我,可是江湖中定有許多好強鬥勇之人來找我挑戰,到那時我是戰或不戰?依我的個性,我是不會逃避的,而這一戰我敗了,很可能就會落了個殘廢甚至是丟了性命。如果我勝了,那麼下一場挑戰就 禮服會立刻來到,這無窮無盡的之爭鬥,只有等到倒下來才會停止的。妳明白了嗎?巧兒?』 巧兒聽大虎這樣一說,一張粉臉早已嚇得慘白。她不再作聲,她只木訥的坐在大石上雙眼發怔。大虎只當巧兒被自己這一說而心裡在掙扎是留還是走,心想: 『就讓她慢慢去想好了,等她想通了自會選擇離去,到時我再想辦法送她到她的親戚住處便是了。』 於是,大虎也不去驚動她,便依在大樹旁閉眼休息。忽然大 G2000虎的心裡一陣悸動,長久在江湖走動所養成的警覺性使他赫然睜開眼睛。巧兒不在原來她坐著的大石上,他給她裝著銀兩的包袱好端端的放在石頭旁邊。大虎疑惑地想: 『她一個孤身姑娘家應該不敢到處亂跑,可是這會兒她去哪兒啦!』 大虎心頭閃過一絲不祥預感,他立刻站起身來四處張望,這一望只嚇得他渾身從頭頂涼到腳板心,原來巧兒的脖子上纏著她身上的腰帶掛在三丈遠的樹幹上,她的身子還在那兒搖晃,沒想到她竟然 東森房屋想不開尋短去了。大虎大吼一聲: 『巧兒~!』 他三步併二步的跑到巧兒的身邊,他再也顧不得禮俗,他將巧兒抱住往上提,然後將她脖子上的腰帶解開,再將她的身子輕輕平放在地上。只見巧兒緊閉雙目臉色煞白,大虎探了探她的鼻子,隱隱約約感到她尚有一絲鼻息,大虎心想: 『也許還來得及。』 想歸想,大虎並沒停止救人的動作,他立刻扶起巧兒的身子,他則端坐在她的身後。大虎以右掌抵住巧兒的命門用內勁震動她的心臟。過了半刻?帛琉A大虎聽到巧兒輕輕的呼了一聲,他知道巧兒的命是被救回來了,他這才把一顆懊惱而懸吊的心放了下來。 不一會兒,只聽到巧兒放聲大哭起來。 大虎趕緊安慰著她說: 『好了,巧兒,現在沒事了,現在沒事了。』 巧兒轉過嬌軀面對著大虎哭著說: 『恩公,您為什麼要救我?您就讓我死了吧!』 大虎輕聲道: 『巧兒,好死不如惡活,妳為什麼要想不開呢?』 巧兒露出絕望的神情道: 『恩公,巧兒自遇到山賊被捉,眼見山賊殺了巧兒的爹及弟弟,那時巧兒就不想 買房子活了。幸而遇到您來解救,又蒙您收留巧兒在身邊,巧兒心裡這才感到絕處逢生,心想能在您身邊侍候您一輩子,巧兒就心滿意足了。可是您卻在這時候要巧兒離開,原來您一直都不喜歡巧兒留在您的身邊,是巧兒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巧兒不敢去想如巧兒離開了您以後,巧兒的命運將是如何,巧兒一個弱女子只有死路一條而已,倒不如就此了結,還能有恩公幫巧兒收屍。』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西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yrojgxiz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